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小鲍是个活雷锋”

“真是麻烦你了,小鲍,这么热的天你还专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帮我维修电脑主机。”“没事,张姐!我早点修好,你就可以早点用,万一碰上有什么急事呢!”5月21日,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工作人员鲍海龙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居民张莉家帮忙维修电脑主机。

据了解,今年32岁的鲍海龙在2月份来到新华社区做城管工作,因为业余爱好是研究修理电脑再加上有电工证,才来到社区工作时,他就主动“请缨”为同事们维修电脑。

2月底,家住金地广场今年65岁的范理会才买了一个多月的烧水壶坏了,但因为正值居家避疫期间不能出门维修,又觉得重新换个新的很浪费,便给社区打了电话求助。鲍海龙听说后,便上门为范理会维修好了水壶。

经过这事后,鲍海龙便想,如果能利用自己这一技之长帮助更多人,岂不是更好?随后他便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交流的微信群里发布了通知:电脑维修、水暖、电路维修、家用小电器维修,有需要的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就这样,最早受惠的是同事,后来变成整个社区的居民。只要鲍海龙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带着工具上门为大家服务,由于技术娴熟,加之他坚持不收一分钱,“小鲍是个活雷锋”的美誉也渐渐在社区传开了!

家住三木花园小区的陈女士说起鲍海龙为自己维修电路的经历仍然感激不已。今年疫情期间,陈女士家的电路出现了故障,用不了电。她知道鲍海龙在免费为居民们维修家电后,便抱着试试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求助。“那天刮风下雨的,很冷,但小鲍很快就带着工具上门解决了问题,他真是个大好人。”陈女士满是感激地说。

鲍海龙的休息时间大都奔波在社区里,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从维修家电到更换水龙头。

鲍海龙告诉记者,他粗略地计算了下,三个月的时间,他已经帮三十多位居民维修了家电,而这些都是他挤出下班的休息时间、周末和中午的时间进行的。他说,虽然牺牲了一些休息时间,但自己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记者黄兰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