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漏了近一年的屋顶终于要修好了

“这漏了近一年水的屋顶终于要修好了!感谢社区、感谢你们!”日前,八桥镇龙都社区居民陈兵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对本报民生热线表示了感谢。

“楼顶一直漏水,家里的墙壁都泡坏了。”2019年6月,陈兵曾打来电话反映他家中被屋顶长期漏雨困扰的问题。

为此,记者联系上了陈兵所在的八桥镇龙都社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曾陆续接到居民反映,说盛世龙都B区1栋、2栋和5栋顶楼房子有漏雨现象,特别是1栋居民陈兵家中长期被漏雨问题困扰。为此,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都到居民家中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了解,盛世龙都B区5栋居民楼均属于重庆市渝地西部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修建,但在2018年5月已过了保质期。社区与物业初步商定,申请使用住房维修基金。“考虑到住房维修基金申请程序时间较长,雨季即将来临,如不及时维修,肯定会影响顶楼住户生活。”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召开物业联席会,召集物业和居民代表进行商议后,决定启动紧急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程序。

经过一系列程序,社区相关部门召开了招投标会,确定施工方案,并于2019年10月开始施工。“本来预计在过大年之前就能完工的,没想到遭遇了疫情。4月复工复产后,我们赶紧联系工人抓紧施工,争取在雨季来临前把漏水问题彻底解决。”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5月19日一大早,陈兵又来到顶楼查看施工进度。“这下我放心了,复工后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紧施工,谢经理告诉我这周内就能完工验收,今后再也不怕下暴雨了。”看到困扰了自己许久的漏雨问题即将得到解决,陈兵脸上露出了笑容。(记者张永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