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昔日荒草地 今朝成公园

(实习生:李鑫炜)“只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原本的荒草地就变身为一座崭新的社区花园。”5月20日晚上,在八桥镇龙都社区,居民李弘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连连竖起大拇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洁舒心的广场上,李弘带着孙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从有了社区花园,吃了晚饭我都会带着孙女出来散步。现在环境好了,心情也跟着好了!”李弘说。

记者了解到,龙都社区属于农转非小区,过去由于规划不合理、物业养护管理缺失,小区内公共空间未得到充分利用。4月初,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动式”工作中了解到,随着居民对生活环境要求不断提升,打造一个社区公园成了不少居民的共同心愿。

“建了公园后,我们有地方活动了。”“公园内能不能建一条健身步道。”“还有桌椅板凳,这样我们可以在那下棋乘凉。”……4月27日,在居民代表议事会上,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道,经过讨论,龙都社区决定将盛世龙都A区2栋和3栋之间的荒草地打造成社区公园。5月7日,通过园林城建部门设计规划,社区公园开始动工修建。

记者走进社区公园,只见里面植被高低有致,路面平整洁净,裸露的荒地变得郁郁葱葱,几个居民正围坐在一起下象棋。

打造后的社区公园有400余平方米,种植了香樟树、小叶榕、吉祥草等植物,让过去杂乱无章、地面坑洼的社区变得生机勃勃。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如今大家或是漫步其中交流谈心,或是给认领的花草浇水松土,社区的绿意延伸到大家心里,带来的是满满的幸福与收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