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惠丰社区开展全民动手日活动

(记者:廖雅尘)5月22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全民动手日”卫生大扫除活动,辖区“背包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共30余人参加。

上午9点,记者在惠丰小区看到,“背包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身穿绿色马甲,戴着白色手套,将草丛中断裂的树枝清理出来,再由几名队员一起合力搬到垃圾车上。“这些树枝成堆地堆放在地上很影响市容市貌。”35岁的背包志愿者尚好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共清理了杂草、白色垃圾、枯树枝1000余斤,楼道废旧家具1吨,更换新垃圾桶10个。

“街道按社区分区域,发动‘背包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辖区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扮靓’家园。”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开始,“背包志愿者服务队”便活跃在辖区大街小巷,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民事代办、水电维修、健康体检、纠纷调解、养老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惠丰社区开展了6次全民动手活动,累计参加22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