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猪肉价格持续回落

(记者:王玲美 实习生:罗梓文)前不久,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发布消息,猪肉的批发价格已连续十周下降。重庆也不例外,生猪每斤价格跌到三十元以下。

5月20日,家住顺祥壹街区的沈女士到永辉超市购买猪肉时,感觉猪肉明显降价了。“五花肉现在卖24元一斤,前几天的价格要贵一块多,二刀肉也便宜了。”市民沈女士告诉记者,看到猪肉降价了,自己便买了三斤五花肉。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区多家超市、菜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猪肉供应充足,每斤价格在22元-26元之间,猪肉总体每斤价格跌至30元以下。同部位的猪肉,超市相比农贸市场每斤要高出1-2元,以精三线为例,九宫庙菜市场的价格为23元/斤,壹街区永辉超市则为25元/斤。

业内人士表示,终端猪肉消费受疫情影响需求疲软;天气转暖,国内猪肉进入快速生长周期,大量生猪逐步成熟,开始供应市场等原因导致猪肉价格持续回落;预计我区猪肉价格还将继续下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