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

(记者:胡肖艺)5月22日,大渡口区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副区长唐勇出席会议,全区工业企业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至4月,全区71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56.7亿元。其中,4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6.3%,环比增长3.6%;规模工业增加值相比1—3月回升9.8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接下来,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技术改造升级上。”“目前我们在用工上还有缺口,需要招聘约30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协调解决交通出行,适当增加公交车班次。”……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未来生产经营计划、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

张国智认真听取与会企业代表的发言,感谢企业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区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疫情造成的影响是短期的,中央、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各个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擂响战鼓,化危为机,全面完成企业经营目标任务。

张国智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诉求,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协调解决;要定期走访企业,收集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建立问题清单,组建专人、专班开展服务,确保任务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和梳理整合,主动做好答疑释惑工作,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掌握政策,积极抓好政策兑现落实,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各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促进我区工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