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渡口区三十二家企业凭“科技信用”实现无抵押贷款超五千万元

(记者:胡肖艺)“因疫情原因,公司研发投入资金受到影响,是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重庆常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国琴说。日前,作为我区一家集开发、销售、运营一体的GPS定位器研发公司,在遇到资金困难时,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因素,尤其在疫情期间,对以创新为特点、人才为支撑、知识产权为核心,缺乏重资产、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科技型企业,更加难以解决。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流程简单,为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对公司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童国琴说,将用这笔资金引进高科技人才,壮大科技研发队伍,从而加快技术研发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研发的积极性主动性。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主要针对科技型企业,采集科技型企业的基础数据后,由软件系统自动生成企业知识价值的五个特定信用等级,分别对应特定授信额度。系统及时与银行共享授信额度,银行根据推荐授信额度向企业提供贷款,实现先期授信、按需贷款,企业无需向银行提供抵押、质押、保证金等担保,真正实现了纯信用贷款。

去年3月,我区成为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区县之一。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有77家科技型企业申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涉及申请金额20399万元。其中,银行已受理贷款企业57家,实际放款32家,放款金额5318万元。

受疫情影响,我区部分科技型企业还面临着资金紧缺、贷款到期急需转贷等问题。为此,区科技局印发文件,2020年2月4日—6月30日期间,企业因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产生的贷款利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不超过银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并且享受贷款服务费用减免20%和全额应急转贷服务等政策支持。企业若想了解详细信息,可以拨打区科技局电话68939309咨询,7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区科技局科技创新统计与服务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