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委2020年政法工作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召开,王俊出席并讲话,张国智、何家利、张琼等出席

(记者:王雯)5月26日,区委2020年政法工作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重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区政法平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张国智、何家利、张琼、陈中举、孟德华、徐晓勇、刘德毅、刘正光、杨金胜、伍星、许创业等出席。

王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平安工作提出要求。

王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必须持续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习贯彻中把准政治方向、把准当前形势、把准工作重点,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俊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消除国家政治安全风险,消除社会稳定风险,消除公共安全风险,提高风险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专门力量、人民防线的优势,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格局。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10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长治久安。

王俊强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终评判者。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夯实社会治理的制度基础。

王俊强调,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班子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敢于担当作为,严格正风肃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平安建设主力军。

会议还表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