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5月26日,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在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完成。

张国智、何家利、张琼、陈中举、郭诏彬、王涛、刘德毅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王俊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对2020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王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推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初心、提升能力、强化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实践。

王俊强调,要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上强化引领。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地落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发展,围绕完成“三年打基础”突破攻坚。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是方向指引、也是殷殷嘱托,要持续用力抓实抓好。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紧扣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凝聚起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围绕发展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抓住难得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一方面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另一方面要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三年打基础”突破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俊强调,要在推动党的建设各领域重点任务上抓实抓细。要在提升组织保障力上再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建好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有计划地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去锻炼成才。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做好人才工作,实施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要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提升思想引领力上再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抓好主城都市区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要紧扣中心城区南部“人文之城”定位,加快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要深挖大渡口历史脉络、文化积淀、人文资源,用好工博馆、金鳌寺、石斧、义渡、剪纸等特色名片,积极创作文旅产品。要加快补齐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要在提升统战凝聚力上再下功夫。要继续深化“建桥同心园”建设,把“建桥同心园”打造成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生动实践的范例和品牌。要强化民营经济统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民营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认真做好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王俊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上用心用力。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工作上要加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始终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好头,始终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以第一责任落实带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关心重视、支持帮助基层干部,抓好基层党建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减负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花在干真事、干实事上。

最后,王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认识上要再深化,作风上要再转变,落实上要再加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执行力提升行动的要求部署上来,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文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