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幸遇游泳爱好者 落水女孩终获救

(记者:文琰)“救命!救命!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5月24日下午3点多,在大滨路牛栏坝江边,一片惊慌的尖叫夹杂着焦急的呼救声打破了江滩的宁静。

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在岸边游玩时不慎滑入了滚滚长江之中!初夏时分,江水湍急,转眼之间小女孩已经被急流冲出近百米远!和小女孩一起在江边玩耍的同学们吓得连声惊叫,纷纷带着哭腔高声呼救。

危急关头,岸边一名中等身材的中年男子听到了呼救,他闻声毫不迟疑地跳入了江中,迅速向溺水的女孩游去。几分钟后,在江边几名热心人的协助下,救人者和被救者都平安上了岸。

5月27日下午,得知此事的记者来到事发地,多方打探下,找到了见义勇为的救人者——沙沱村45岁的村民孟强。他和当时目击者的讲述,向记者还原了那惊心动魄的几分钟施救过程。

孟强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几个爱好游泳的朋友正在附近游泳。他们游完了一圈,回到岸上。他正在接电话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循声望去,发现一个小孩在江水里浮沉挣扎。他来不及多想,把还在通话的手机一扔,带着浮漂就跳入了江里。

他游近落水小女孩后,抓住她拼命地往岸边游。由于先前已经游了一大圈,加之救人心切,动作太大,游到一半时,孟强就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了,往常一口气就能游到的江岸竟像变得分外遥远。更糟糕的是,此时,落水小女孩也已出现了昏迷的状况。他咬紧牙关,坚持使劲抓住浮漂,避免往水里沉,一边拍打着小女孩,让她渐渐清醒过来,吐出了几口水,恢复了知觉。

“我看到她醒过来了,就告诉她不要紧张,千万不要乱动。”孟强说,在他终于拖着小女孩快靠近江岸时,一起游泳的朋友和热心群众也纷纷下水围过来,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两人拉了上来。上岸后,大家才发现,孟强全身都在发抖,双手在施救时也不知是撞在了哪里的石头上,都肿了起来。“要是再晚几分钟,孩子可能就没命了!”当时的目击者,附近的村民陈亮回忆起这一幕,也连称惊险。

看着小女孩没事了,孟强和朋友们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对于自己当时的英雄义举,样貌憨厚的孟强只是平静地说,“当时也来不及想太多,救人完全是本能的反应。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