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投资2.5亿元 太极信息入驻大渡口

(记者:张涵菓)近日,记者从区招商投资局获悉,我区与中电科集团旗下北京太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信息)签订合作协议,预计项目投资2.5亿元,全年营收超3亿元。5月26日,太极信息全资子公司——重庆太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大渡口注册成功,确定入驻天安数码城2期,办公面积700余平方米。

太极信息主要面向政府、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入驻后,将建立西部总部,辐射重庆及西部地区,借助重庆市区域、政策等优势,充分调动集团公司的优质资源,深度参与当地及周边信息化建设工作,助推重庆及西南区域信息产业发展。太极信息的入驻于我区而言,将进一步优化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结构,丰富高新产品种类,带动人才和资源向大渡口流动,提升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高端化、国际化、集群化发展水平。

从今年1月“初识”到4月20日正式签约,再到如今全资子公司成功落户大渡口,在迅速高效对接的背后,看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我区招商团队为之付出的努力。

想要引来“金凤凰”,不仅仅是动动“嘴皮子”这么简单。一直以来,我区招商团队持续关注各产业龙头企业投资动态、发展趋势。今年年初,得知太极信息有意扩展西部市场,其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方面的发展恰好与我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我区便有意引进这个高新企业。期间,区领导高度重视,在洽谈阶段就多次到相关市级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做宣传,拓展市场;我区招商团队迅速捕捉太极信息意愿,主动与其对接,介绍大渡口的基本情况和招商政策,利用多方资源,为企业在大渡口发展提供支持。

虽然与太极信息进行了深入交流,但真正吸引落户大渡口的原因还是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潜力巨大的市场和细致周到的服务。面对激烈竞争,我区招商团队排除万难,光是针对企业的方案立项就前后修改了50余次。在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后,我区派出专业团队,帮助企业完成注册、选址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全区大数据智能化及互联网相关企业已达到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达30余家,2019年全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下一步,我区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重庆智能安防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基地、‘芯屏器核网’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业、‘云联数算用’为代表的大数据应用产业”三大发展方向,夯实产业基础,助力我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