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500余名职工获技能提升补贴

(记者:王雯)5月28日,记者从区就业局获悉,目前我区已对全区578名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共计89.53万元。 

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及以上,并且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以申领。

审核程序为,职工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在“重庆就业网”或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经审核通过后,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的个人社会保障卡。

根据重庆市最新发布的职业(工种)市场需求目录,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和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目录中紧缺职业(工种)及目录外工种分别补贴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目录中非常紧缺职业(工种)分别补贴1200元、1800元和2500元。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职业资格证书以发证时间为准,只能是全国范围内人力社保部门颁发的,且同时取得同一工种不同等级或者不同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符合条件可以多次享受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有利于引导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为我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