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人武部开展2020年秋季征兵宣传活动

(记者:廖雅尘)5月28日,“人生最美是军旅,甘洒热血竞风流——大渡口区2020年秋季征兵动员活动暨国防教育进社区文化宣传”活动在八桥镇双林社区诗情广场举行。活动由区人武部主办,八桥镇承办。区人武部政委吴若嵩参加。

活动以文艺汇演、知识竞答、现场答疑解惑、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介绍2020年征兵入伍流程、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我想给我儿子询问参兵入伍的条件和相关流程。”“怎样可以报名呢?”……

“各级各部门都在为应征青年服务,落实兑现好各项征兵优惠政策,更好地解除参军青年后顾之忧。”吴若嵩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参军的好处,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特别是广大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光荣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政策,即春季、秋季各征兵一次。受疫情影响,我区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与秋季征兵一并举行,适龄青年从即日起至8月5日可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预计7月进行集中体检,8月进行政治考核役前考核,9月定兵起运。据统计,去年全区征集新兵69人,其中女兵3人,大学生新兵65人,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94%,位居全市前列。

“我今年22岁,有过参军的想法,但是之前对征兵政策不是很了解。”双林社区居民杨伟告诉记者,区人武部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及时,让他了解了相关政策,便于他做选择。

活动共发放《重庆市大渡口区2020年度春秋季征兵须知》《兵役登记、网上应征报名流程》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