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帮扶企业壮大发展

5月29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在天安数码城创业邦学术厅组织开展企业与银行对接会议,全区43家中小微企业和13家银行现场参加对接,面对面进行“动产抵押”“资金贷款”“融资发展”等方面交流。

在现场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当前大渡口区市场经济主体发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为31171户,其中各类企业13860户,占总量的44.5%。向对接企业发放《重庆市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各级各类优惠政策摘要汇编》,涉及个体工商、市场监管、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稳岗政策、社保政策、降低成本、其他政策等九类优惠政策。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就融资贷款金融产品和小微企业特色结算产品进行现场演示,介绍相关贷款产品。随后,各企业负责人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金融业务交流,详细了解贷款项目、信用贷款、贴息补助相关政策;有8家企业在现场与银行达成企业抵押贷款、信用贷款意向协议,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据悉,此次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主要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企业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引导作用,帮助企业壮大发展,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引进的“增量”源源不断成为落户的“存量”,推动“存量”变革,打开“增量”空间,助推高质量发展,助推大渡口区经济快速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