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建胜168 爱心一路帮

(记者:文琰)1500名志愿者、300多场志愿活动、24万多个小时志愿服务时间……在建胜镇的田间地头,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建胜168”志愿服务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他们在帮扶村民、入户政策宣传、提供技术培训、整治环境卫生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做温暖的传播者。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建胜镇四民村的菜农遭遇蔬菜销售难题。“建胜168”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伸出了援手,他们在疫情期间帮助菜农联系企业、超市、爱心人士进行团购,帮助村里面的菜农销售各种蔬菜9000余斤。

“多亏了他们的帮忙,要不然今年我家的菜全烂在地里,很感谢他们。”四民村菜农刘琼介绍说,疫情期间,“建胜168”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帮忙联系销路,让他家的菜不愁卖。

据“建胜168”志愿服务队队员袁方介绍,服务队分为“农耕168”“爱心168”等30余支队伍,服务内容包括做好向导指引、秩序维持、宣传服务等。如今,将扶贫工作也纳入服务范围,协助镇政府做好扶贫工作。

今年48岁的王薇,是建胜镇建新社区的一名下岗职工。由于年龄偏大,又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处处碰壁。前段时间,“建胜168”志愿服务队来到建新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恰好得知了王薇的情况,积极推荐她去镇上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

经过6天的理论和实践培训,王薇顺利取得母婴护理专项能力证书,并在“建胜168”志愿者的引荐下,在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当月嫂。

“我很感谢‘建胜168’志愿者的帮助和引荐,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月嫂,虽然一个月薪资只有4000元左右,但是我感到很满足。”王薇说,有了工作,她的生活也有了希望。

“我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还时常与镇政府其他业务部门一同落实具体的扶贫措施,促进扶贫工作的开展,使扶贫取得成效。”据建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建胜168”志愿服务队与政府其他业务部门一起参与组织村民就业技能培训20余场。

“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对于居民来说,却是能‘甜’到他们心间的大事。”袁方说,他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来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居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