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端午将至 粽子飘香

(记者:王玲美 实习生:罗梓文)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等地发现,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市面上各种口味的鲜粽子和速冻粽子已抢先上市。与去年相比,价格小幅上涨。

各大商超

货源充足备战端午节

5月29日,记者走进壹街区永辉超市,一眼就看到了醒目的粽子专区,专区货架上摆满了各种散装粽、手工粽、礼盒粽,有白米粽、蛋黄猪肉粽、鲜肉粽、豆沙粽等口味。记者看到,速冻粽子每袋价格在17元-25元之间;盒装粽子每盒为85元-125元;手工粽子为每斤12元。“家人喜欢手工粽子,自己包多了也吃不完,在这里买很方便。”家住顺祥壹街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第二次购买粽子。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粽子备货充足,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尝鲜,预计端午前一周会达到销售高峰,届时,超市为了提升销量,还将推出团购、促销等优惠活动。目前,沃尔玛超市、新世纪百货以及区内部分零售超市均已上架粽子,备战端午节,从价格上看,散装粽子价格较去年上涨2元左右,盒装粽子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电商平台

品种丰富受年轻人青睐

除实体店购买外,许多年轻人选择在网上购买。“我半个月前就在网上买到粽子了,口味比超市更丰富一些,特别是冰激凌粽,深受朋友们喜欢,等端午节的时候再多买点回来。”半个月前,市民陈瑶就在网上下单了粽子。

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搜索发现,嘉兴的、河南的、重庆本地的粽子在线上已经开始大卖。跟线下实体店相比,除了传统粽子,还出现了泡椒牛肉、海鲜、菌菇、水果等多种馅料,并有形态各异的水晶粽、冰激凌粽等。相对传统粽子,新式品种的粽子价格相对高一些。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粽子时,应查看标签是否完整。不要购买、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粽子;还应查看包装袋是否完好,尤其注意真空包装粽子不应出现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购买非预包装的新鲜粽子时,首先,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其次,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和无变形情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