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市政工程处修复大滨路电缆

前不久,区市政工程处对大滨路沿线被盗的路灯设施和不亮的路灯进行了大规模的“复明”行动。

由于照明电缆材料变卖价值较高,偷盗现象仍不断发生,致使夜间无照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大滨路沿线因人流量较小,曾多次发生照明电缆等设施被盗现象。”区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说,虽然此前采取路灯检查井混凝土包封等防盗措施,但防不胜防,小偷从多处破道抽线,造成两百多盏路灯“失明”。

为避免再次出现盗割现象,日前,区市政工程处将常用的铜芯电缆替换为新型铝合金芯电缆,新材料倒卖价值极低,降低了被盗风险,可有效保障路灯设施安全。目前市政工程处对该区域被盗的7000余米电缆线路恢复工作已全部完成。

区市政工程处呼吁,盗窃路灯电缆线现象频频发生,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偷盗分子和非法收购赃物人员的打击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保护城区公用设施,如发现有人破坏市政公用设施,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又讯日前,区市政工程处在翠云街下段沿线新装人行道隔离石柱。目前,已完成安装137根。

人行道隔离石柱安装后,提高了人行道空间利用率和道路通行力,有效防止人行道乱停车反复问题,人行道变得更加美观、有序、规范、安全。“之前人行道上经常有车辆乱停放,隔离石柱安装后,车辆停放有序,城市管理更规范了,街道也漂亮整洁了。”市民刘先生由衷地称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