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实习生:寇潇云)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和我市计生协成立35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当天,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区卫健委在九宫庙步行街开展“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政策咨询台、义诊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常见急救技能等形式,让辖区广大育龄妇女及居民更好地了解计生相关政策及健康知识。

“在本区进行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均可享受一次免费的婚前检查服务。”活动现场,政策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生殖健康和科学孕育等方面的问题,并积极宣传两孩政策、孕前优生、青春健康等政策和健康相关知识。

在政策咨询台一旁的义诊台也忙得热火朝天。“婆婆,你的血压很正常,要继续保持哟。”义诊台的护士对刚测完血压的周桂花说道。周桂花开心地说:“这里好方便哦,可以免费检查眼睛,又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还拿了很多宣传资料给我们看,普及了好多健康知识哟。”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文明风尚、婚育新风等理念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送到会员、群众的手中。”区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说道,这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把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和“生育关怀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