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成立

(记者:王玲美)5月29日,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文化馆指导,大渡口区文旅委、成都市锦江区文体旅局等15个成渝地区文旅委及文体旅局主办,大渡口区文化馆及各地文化馆承办的“成渝地·巴蜀情”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活动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行。

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成立,意味着联盟将成为推动成渝公共文化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全新实践载体,通过全方位的馆际合作与交流,实现机构联动、服务功能联通、资源共建共享,形成相互开放、有效衔接的文化馆服务网络。

首批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成员名单为: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馆、重庆市渝中区文化馆、重庆市江北区文化馆、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馆、重庆市南岸区文化馆、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重庆市渝北区文化馆、重庆市巴南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文化馆、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馆共15家文化馆。

女声组合唱《俏幺妹》、扣人心旋的琵琶独奏《新编十面埋伏》……活动中,各个文化馆带来的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同时,现场还展出了13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

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第一次联席会在当天下午召开,讨论通过《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章程》,签订《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盟约》,进行了成渝区域文化馆联盟活动轮执馆交接仪式并商定下次联盟活动事宜。会上,大家交流分享了各地在总分馆制、精品创作、品牌活动、特色项目及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