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驱蚊产品热销 无毒安全成最大卖点

 (实习生:朱晨鹭)随着天气转热,蚊子也“活跃”起来,防蚊灭蚊产品成为市民居家、外出必不可少的物品。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场及超市了解到,市面上防蚊、灭蚊的产品开始热销,而产品是否安全无毒、是否采用天然成分等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6月4日,记者在步行街新世纪超市看到,各式各类的蚊香、驱蚊液、驱蚊喷雾剂、驱蚊手环等产品都摆在了超市入口处较显眼的位置。一瓶灭蚊喷雾剂的价格一般在十几元到三十元不等;蚊香的价格相对便宜,价格一般在十元上下;驱蚊液的价格则多集中在二十多元。

“大家在一起每次都是我遭殃,身上被蚊子咬的全是小红包,而且我的皮肤还特别容易被感染。”一位正在选购驱蚊用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到夏天,他都要备好驱蚊液、花露水、驱蚊手环等各类驱蚊产品。

“从5中旬开始,驱蚊、灭蚊产品的销量就开始增多,如今一个月蚊香、驱蚊液等产品销量达上百件。”新世纪超市某驱蚊品牌导购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往年热卖的各种灭蚊喷雾剂、蚊香、驱蚊液相比,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健康环保型的防蚊、灭蚊用品,这类用品也成了销售热款。

在另一家超市,不少标明了无毒无害的灭蚊产品被摆放在了货架显眼位置。“比起传统的灭蚊、驱蚊方法,市民更青睐健康、环保型的驱蚊装备,例如驱蚊液、电灭蚊拍等。”一位售货员表示,现在很多家庭会选择无色无烟无味的蚊香液代替旧式的盘式蚊香。

记者在多家超市驱蚊产品销售专区看到,大多知名品牌蚊香、灭蚊片和驱蚊液的外包装上均标有农药登记证号,但是不少在选购的消费者对此并不知晓。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选购驱蚊产品时,要留心查看产品是否具备“三号”:即农药登记号、生产批件号和执行标准号,避免买到劣质产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