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允升科技 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  王玲美)此前,重庆太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数字化车间建设,完成从劳动密集型到数字化生产过渡。在这个过程中,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允升科技”)为其提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起到关键性作用。

允升科技位于我区天安云谷总部基地,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提供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先锋企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经过近十年潜心探索,研发出了一种成本低、灵活可配置、可快速落地满足客户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

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于2018年上线,该平台对设备的利用率提升、故障预防等有很大的促进;对物料的周转率、使用寿命、产品单耗等有动态的数据监测;对产品的质量过程控制、质量追溯及原因锁定、异常处理及QC改进有系统性支撑;最终形成企业的数字化生产,通过AI技术深度分析企业生产过程数据,为企业在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及协同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等方面提供决策依据。比如,当工业生产设备出现运行故障时,生产工人只需通过电脑端或手机App,就可以使用云平台上的趋势图分析、指令下发、监控数据等功能,查看设备参数及状态,并将这些数据及时传输给设备生产方,由后者直接进行远程技术服务和故障处理,从而避免设备停机、换装调试等不必要损失。

当时,太仓科技存在设备维修、保养等历史信息未形成经验知识库,报修信息传递不及时,进度不透明等问题,自正式全面使用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后,企业全面取消纸质维修单据,员工的积极性明显提升,设备平均故障时间明显下降,减少了设备故障对生产带来的损失。

“允升科技为我们提供的工业互联网管理方案非常接地气,不管是新老设备都能纳入信息化管理。”太仓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套系统实时掌握所有设备的状态,及时处理设备故障,还能依托数据功能执行有目的的计划性检修,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为太仓科技数字化转型打下基础。

事实上,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还有不少优势。“平台服务费每月仅几百元,且方便好操作,不用培训即可操作,还可以提供定制服务。”允升科技负责人介绍,凭借着这些优势,经过不到2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允升科技必择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服务企业一千余家,涵盖汽车制造业、金属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批发业等行业,允升科技在技术实力、市场影响力以及成长性方面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