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记者 王玲美) 6月5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教委、区交通执法大队、区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西部公交六分公司,积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区凤祥路北段发生一辆公交客车、一辆危化品罐车、一辆校车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校车侧门挤压变形,无法打开,罐车内液体泄漏,有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警情。


  接到警情后,区交巡警支队指挥室立即进行指挥调度,出警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先期救援处置工作,并对现场中心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在不同路段堵截分流无关车辆、人员,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同时,医疗、消防、施救拖车等救援力量相继赶赴现场,展开救护伤者、疏散遇困人员等工作。随后,事故处理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取证,并对当事驾驶人、现场证人开展询问……短短半小时,在参演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液体泄漏”得到有效控制,“事故”影响未进一步扩大,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迅速控制事故事态发展,降低事故危害,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区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了交通事故处置能力。


  危险化学品事故安全应急要点


  危险化学品是指:天然气、液化气、管道煤气、香蕉水等油漆稀释剂、汽油、苯、甲醇、氯乙烯、液氯(氯气)、液氨(氨、氨水)、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氟化氢、过氧化物、氰化物、黄磷、三氧化磷、强酸、强碱、农药杀虫剂等。


  ●呼吸防护:在确认发生毒气泄漏或危险化学事故后,应马上用手帕、餐巾纸、衣物等随手可及的物品捂住口鼻。手头如有水或饮料,最好把手帕、衣物等浸湿。最好能及时戴上防毒面具、防毒口罩。


  ●撤离:判断毒源与风向,沿上风或侧上风路线,朝着远离毒源的方向迅速撤离现场。


  ●洗消:到达安全地点后,要及时脱去被污染的衣服,用流动的水冲洗身体,特别是曾经裸露的部分。


  ●救治:迅速拨打“120”将中毒人员及早送医院救治。中毒人员在等待救援时应保持平静,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加重心肺负担致使病情恶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