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8次会议

(记者 李润梅) 6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8次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6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中央、市委关于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扎实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呈现加快恢复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咬定目标、找准抓手、强化调度,促进恢复性增长,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实经济工作。要加大走访调研,强化企业精准服务,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频次,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对策。要全力推动“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支持传统企业“老树发新枝”,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程”暨试点示范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区区情,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基础性工作,持续加快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按政策做好金鳌寺保护性修缮,引导加快民宿建设、完善民宿功能。要结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加强沟通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着力在推动旅游地标建设上发力。要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推动环金鳌山片区城乡融合发展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的关系。要科学规划,保护好天际线、山际线、水际线。要加大精准扶贫帮困力度,加大对忠县帮扶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区县巡察工作片区座谈会暨巡察村(社区)工作现场调研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新部署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学习贯彻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进会暨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动员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整合资源力量,再接再厉,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质量新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结合民生服务团,深入开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主动衔接、加强沟通,建立台账、解决问题,在注重实效上精准发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