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商家备战“6.18” 激发店铺销售活力

    又到一年“血拼”季,年中大促“6.18”电商大战即将拉开序幕。经过几年的磨练,电商们也更加驾轻就熟,早早地做好备战工作,等待大促节的到来。

  6月9日,记者在我区义乌商贸城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陈静,在并不宽敞的店铺门口,陈静和丈夫正在整理要寄到外地的包裹。36岁的陈静在义乌商贸城经营着一家女性服饰店,为了备战今年的“6.18”,她从五月初就开始忙碌了。

  此外,陈静还说,她已经提前半个月通过淘宝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推广,推出了满额降价、定时秒杀等优惠活动,提前聚集人气。

  “这段时间,我的淘宝店铺收藏量增加了好几倍。”陈静脸上满是喜悦,她向记者介绍,预计今年“6.18”当天,单品的销量能超过一千多件,这样的销量对于一个小店铺而言,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业绩。

  服装产品从采购到上架有一定周期,为了使今年销量能有大幅上升,陈静也提前储备了不少货品。记者在陈静的实体店看到,店内堆满了衣服,四周靠墙的货架上也被塞得满满的。陈静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天,自己的丈夫下班后也会来店里帮忙,夫妻俩承包了接单、审单、发货、客服等所有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虽然很忙碌,但心里却觉得十分踏实。”陈静充满期待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铺3月份才开门,希望可以趁“6.18”把疫情期间的损失挽救回来。 

  近半个月来,在我区,像陈静一样沉浸在忙碌的喜悦中的商家还有很多。在新华社区,经营手工豆腐干的杨生惠一家人也开始忙碌起来。

  “我主要通过淘宝、微店等平台出售手工豆腐干。”杨生惠说,手工豆腐干保质期较短,通常情况下,自己前一天接单,第二天早上制作,下午打包发货。随着“6.18”的到来,自己的小店也迎来了接单高峰。

  “平常的日接单量在100-200单左右,在‘6.18’或者是‘双11’这种电商大促节时,可以接400多单。”杨生惠解释,其实订单量应该还在此之上,但是由于人手不足,且存在保质期等条件限制,自己的店里最多只能接500单左右。除了参加各网购平台的满减促销活动外,杨生惠的店里还有买三包送一包等活动。

  据了解,“6.18”购物节起源于京东的店庆日,后来不断发展成为与“双11”遥相呼应的大型电商促销活动。今年作为疫情后第一个全民电商购物节,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我区不少商家采取直播等方式,来激发店铺销售活力。(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