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中华美德公园提档升级再亮相

     (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寇潇云/文 龙在全/图) 近日,到中华美德公园休闲玩耍的市民会惊喜发现,公园再升级,“颜值”“气质”双提升。

  “有警句、有故事,比如《耕读传家送嫁妆》《刘氏五代续家风》,还有‘孝道之星’‘孝心少年’,讲的都是大渡口人的故事,特别接地气,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中华美德公园“孝德园”,68岁的苏胜华打完太极拳后,开始驻足观看“孝德园”宣传栏,对公园再次提档升级赞不绝口。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文化建设,我区对中华美德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已于6月4日全部完工。

  该公园以中华传统美德文化为主题,以中华传统建构物为载体,以政德立身、孝德敬老、仁德献爱、廉德为民、诚德兴业打造了“政德园”“孝德园”“仁德园”“廉德园”“诚德园”五个园。通过自然石刻、碑刻、书法、字画、雕塑等表现形式,有机结合环境怡人、文化育人、道德树人,将名言警句、历史典故、美德文化、先进人物等展现出来,反映出礼仪诚信、仁义孝悌、大智博爱、爱国敬业、自强不息等中华美德和文化传承。

  近年来,我区以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大力实施“美德靓城”行动,坚持“以理明德、以范示德、以文传德、以行育德、以馈扬德”五大路径,打造美德阵地、培育美德典型、挖掘美德故事、开展美德活动、注重美德激励,推动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受到了广泛好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