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院坝宣讲会 “精神粮食”送上门

 (记者 李润梅 胡肖艺) 近期,区委书记王俊赴三峰环境等企业、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等村(社区)召开院坝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与基层干部、企业员工、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裕杰参加。

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王俊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大渡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时,王俊强调,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具体举措。大家要深刻认识加快主城都市区发展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上贡献大渡口力量、展现大渡口作为。

在三峰环境车间召开的宣讲会上,王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巩固拓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住工业经济,抓好项目投资,提振市场消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支持传统企业“老树发新枝”,推动“存量变增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补链成群”,推动“增量变存量”。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稳企业保就业这篇文章,全区各部门、镇街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帮企业纾困解难,要统筹抓好企业用工服务,稳定就业岗位,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增后劲。要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在沪汉社区召开的宣讲会上,王俊强调,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在保障基本民生上下功夫。疫情期间,各镇街、村(社区)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战“疫”防线。经过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清楚地认识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成为了新常态。区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基层发展,做好新常态下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在文体活动、医疗卫生、校园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创新工作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