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会议

     (记者 胡肖艺) 6月10日,我区召开2020年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林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总林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副总林长钟渝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总林长陈敏尔在北碚调研巡林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唐良智到重庆主城“四山”巡林调研林长制指示精神以及市林长办第6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大渡口区中梁山林长制2020年试点工作要点》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俊指出,开展林长制试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林业活力、实现生态惠民、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对于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具有重要意义。

  王俊强调,有关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总结林长制试点经验,借鉴河长制好做法;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目前该项工作当务之急,有关部门要做好预案,有备无患,制定科学的扑救措施,合理规划布局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从人员、设施、装备、预案等方面狠下功夫,严防死守;要充分挖掘中梁山资源,结合环金鳌山片区的开发,做好长远规划,把林地打造成为颜值更高的公共生态空间,让群众在优美环境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