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总河长会议

(记者 胡肖艺) 6月10日,我区召开2020年总河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总河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区领导何家利、张琼、陈中举、毛伟、钟渝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第2号总河长令》、重庆市河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通报河长制审计发现问题和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整改情况;审议《大渡口区第2号总河长令(送审稿)》《大渡口区2020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区级河库“一河一策”2020年年度任务(送审稿)》。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

王俊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坚守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河长制分工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调度、精准调度,做好长远规划,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及时做到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负责,落到实处,富有成效,扎实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区各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