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行道树后“躲猫猫” 这个红灯太隐蔽

(实习生:朱晨鹭)“昨日我开车经过此处,正准备右转时,发现右边人行道上的行道树遮着的还有一个右转红绿灯,当时正是红灯,还好我刹车及时,不然就违法了。”近日,有读者来信,称在我区古渡社区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旁,迎宾立交十字路口,往蓝谷小镇小区方向右转的红绿灯,被右侧的行道树遮挡,让过往司机无法正常看清灯光信号。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这个地点,发现这一问题确实存在。记者在此观察的十分钟之内,几乎每分钟就有两辆私家车辆因为这隐蔽的红绿灯,在离停车线不到2米处踩下急刹。如果遇到雨天路滑等情况很有可能发生事故。这显然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这里有斑马线车辆行驶速度较慢,但很多不熟悉道路的司机行驶到这里时,无法及时看到右转的红绿灯,常常会踩急刹车。”家住古渡社区蓝谷小镇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这样对过路行人和司机都很不安全。”

就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核实后表示,工作人员每年都会对春夏季生长频率较快的树木进行多次修剪,但由于辖区内树木较多,而夏季雨水、阳光充足,树枝生长快,刚裁剪好的树枝短时间内又会长出。记者发稿前,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已对此处行道树重新裁剪,并表示今后将增加裁剪此处行道树的频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