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重庆师范大学书法教育基地在育才小学挂牌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6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书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育才小学举行。据悉,这是主城都市区首个高校在中小学授牌的书法教育基地。

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出席授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书法系主任郭继明向育才小学授牌。

近年来,育才小学在“让校园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办学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在书法艺术教育方面,学校获评为“中国书法兰亭小学”“重庆市书法艺术实验学校”“重庆市书法艺术特色学校”“重庆市书法艺术示范学校”等。学校还承办过“重庆市青少年书法艺术暨育才杯书法小品展”“重庆市中小学书法教师沙龙联谊会”“重庆市书法教育宣传工作会”等多项活动。

重庆师范大学是西部地区较早开设书法专业的高校之一,该校书法艺术研究院秉承“文化为根、自然为源、经典为本、师高为宗”理念,致力于拓展书法教育的理论内涵,不断推进书法文化实践,把书法艺术引入师范大学教育体系和教育教学制度当中,强调书法的文化性、学术性、实用性及和谐性。

育才小学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借助重庆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院的人力资源、学术背景、社会影响,持续做亮“兰亭小学”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书法专业技能、营造书法学术氛围、拓展书法教育职能等方面实现新的飞跃,谱写书法教育发展新篇章。

最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通过基地建设,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资源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展教学教研、艺术学术等系列活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办学内涵品质,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书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