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基干民兵点验展风采

(见习记者:李鑫炜)6月10日,春晖路街道在蕴文体育运动中心举行2020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进一步检验基干民兵组织建设情况,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及300余名基干民兵参加。

点验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9支辖区民兵分队着迷彩服有序站队,以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现场负责人核实到场人数,宣读基干民兵营党组织成员名单、按照花名册呼点基干民兵。民兵应急排、物资保障连、交通巡线连及担架勤务连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基干民兵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出色完成各项急难任务等。

点验结束后,大会举行老民兵出队和新民兵入队仪式,程超旗为5名出队老民兵进行表彰绶带,肯定了他们在民兵队伍中的付出。随后,新民兵还作了宣誓。

此次点验大会,进一步提升了街道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强化了他们自觉投身发展的使命担当。今年新入队的民兵陈亮说:“我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像优秀老民兵一样积极作为,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