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老字号博览会 我区作品展风采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重庆非遗购物节和第五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在璧山区秀湖水街非遗小镇举行。上百项优秀非遗项目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非遗盛宴。我区堰兴剪纸、巴渝灯谜、麦草艺画、糖画四个非遗项目参展。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向广大群众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开幕式上,活动相关负责人为第六批市级代表性非遗项目、重庆市非遗传习所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表彰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优秀非遗作品。其中,我区作品《抗疫剪影》荣获一等奖,蛋雕《钟南山》《李兰娟》荣获二等奖,叶雕《武汉加油》荣获优秀奖。

在我区非遗项目展示区,传承人们精心准备了不同的展示项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体验。现场观众被传承人高超的技艺和精美的作品吸引,纷纷来到展位前驻足观看,还不时掏出手机拍摄作品的制作过程及作品成果,场面热闹非凡。

近年来,我区狠抓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其中,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结果尚未公布),成功申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5个、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2个;成功申报重庆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9名、大渡口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3名;成功申报市级非遗项目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3个、教育传承基地2个,示范性传习所3个;成功申报2件非遗产品版权。(区博物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