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挂牌隐患整治率100%

(记者:胡肖艺)“消防箱内法兰盘已更换,能正常使用。”“双绞线已拆除,电箱及电闸控制项目已做标识。”……近日,区经信委检查组对我区一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销号。

此前,在区安委会开展的综合督查中,该企业被发现存在消防箱内法兰盘损坏、使用不合要求的双绞线、消防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随即,相关单位对该企业进行了重大隐患区级挂牌督办,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由牵头单位区经信委组织验收。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大隐患区级挂牌督办是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的重要方式,各牵头单位发挥牵头组织作用,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共同施策,促进隐患得以尽快消除。在治理完成前,各牵头单位按照整治责任、时限、资金、措施和应急管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各责任单位之间实现高效率的协同配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监督治理,坚决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区已整治完成挂牌督办隐患65个,按期整治完成率100%。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