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6月17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青、袁凯明、胡军,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致公党区支部、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2020年上半年,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续保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认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提出深化选人用人监督、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对重点领域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督、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等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汪建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得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

汪建说,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汪建说,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就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就是要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提高监督质量特别是日常监督实效。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汪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助力中共大渡口区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