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

(记者:胡肖艺)6月18日,我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副区长唐勇、市老科协副会长杨子元,区科协、区教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区老科协全体会员参加。

会议听取《大渡口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渡口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大渡口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区老科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朱跃林当选区老科协会长。目前,协会共有54名会员。

杨子元向我区老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老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大渡口区老科协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陈中举说,区老科协的成立是我区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区老科技工作者曾长期奋战在生产建设和科研一线,有着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作出过重要贡献。区老科协的成立,为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发挥余热的平台,对解决我区科技人才短缺、破解人才“瓶颈”、实现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行动上全面落实,积极发挥老科协的重要作用。区老科协成立后,要把全区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形成一个知识结构合理、群众优势明显、具有一定实力的社会团体,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承担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科研课题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组织会员有效参加各类活动,使大家在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中实现老有所为。

陈中举强调,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充分认识做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性,为老科协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把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作为应尽的工作职责,主动帮助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服好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