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9次会议

(记者:李润梅)6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9次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要求,有的放矢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刻领会把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巩固提升精准脱贫帮困成果。要深刻领会把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领会把握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把良好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6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持续严格落实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工作。要持续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持续强化防控责任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做好气象变化和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抓好地质灾害防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紧盯危化品、仓储运输、建设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抓好应急应对,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成立专班开展明查暗访,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