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6月24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参加会议。副区长钟渝,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渝富集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何家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治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工作思路,以防控土壤环境风险为目标,围绕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全力推动污染土壤治理修复,确保人民群众居住安全。要统筹各方资源,密切协调配合,加强监督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污染土壤治理修复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大渡口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认真研究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审议意见逐一整改,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底数清楚、管理精准、资产安全、有效使用,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依法管理,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力度,举一反三,形成合力,有序推进遗留问题整改解决。

会议讨论通过了《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试行办法》。会议还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