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上下联动 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记者 罗超)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带队来我区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评议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重庆大九排水有限公司污水收集处理和外管网溢流口情况、白沙沱长江直排口及“两江四岸”整治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区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评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水污染防治和评议工作中的有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9年,长江丰收坝断面水质持续达标并保持在III类以上水质,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污染防治攻坚战48项年度目标任务均圆满完成。水环境质量考核在全市39个区县中排名第三。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实现全区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有力保障了全区水环境质量安全。

  夏祖相在会上表示,大渡口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治理效果好,做法和经验值得肯定。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碧水保卫战是必须啃下的一块硬骨头。”夏祖相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推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上下联动、强化举措,着力瞄准既定目标开展工作,严格对标、找准差距,深入调研、摸清家底,明确思路、制定措施,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力求深、实、细、准,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善于分析矛盾和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多用数据、案例增强说服力,提出的建议要有针对性、可行性,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福生,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陈守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及评议专家组成员,区领导何家利、罗雨、常永官、钟渝参加调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