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启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7月7日,2020年高考如期而至,在全球疫情持续了多个月的年份,今年的高考学子实属不易,是一段永远存在的难以忘怀的印记。市场监管部门将主动承担起食品安全重要职责,全力守住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将“高大尚”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考点学校----37中学,组织食品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快速检验。在活动场所,检测人员随机对学校食堂蔬菜、肉制品、水果等6种样品在检验车快速进行检验,突出对蔬菜的农残、猪肉的“瘦肉精”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半小时不到,检测仪器显示结论,蔬菜农残不超标、猪肉农兽药残不超标,未检测出“瘦肉精”,十分方便、快捷。同时,在现场,还邀请学生家长参与食品检验,由学生家长“你点我检”,食品检验全程向社会,向学生家长公开、透明,发挥食品快检车精准、便捷的优势,全力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利器”驾到,考生就餐安全放心。检验人员正在对学校食堂蔬菜样本进行采集。检验人员在检验车上对蔬菜样本快速进行检验。据悉,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相比,更加机动、快速,可以在检测现场开展快速检测。车上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干式化学分析仪等多种快检设备,具备食品微生物快检等基本功能,能够开展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是一个“可移动的小型实验室”。食品安全快验车到考点学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增强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与科学防控能力,为高考学子第一次“大考”护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