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

(记者:罗超 实习生:袁园)7月14日,大渡口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在跳磴镇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毛伟、钟渝,区相关部门、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和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就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毛伟、钟渝在会上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毛伟、钟渝要求,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责任,坚持综合整治、精准施策,强化协同配合,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各镇、村要压实责任,成立专班,立行立改,对增量问题“零容忍”,及时发现情况、整治处理。要抓紧查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在工作推进中要突出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要对标对表依法依规整治,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还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