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实干让小康成色更足

●杜益 

“小康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这四个字寄寓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如今,曾经难以实现的梦想,正在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今年7月,《大渡口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栏目,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着群众眼中的小康生活。

跟随记者视野,我们看到的小康生活是居民议事会快解“急难杂症”,群众生活愈发便利舒心;是广建行业、民营文化分馆,群众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是培育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群众就业之路越走越宽……小康生活多姿多彩,虽然每个人对其理解各不相同,但大家都清晰地知晓,眼前这富裕、幸福、有奔头的日子,就是实实在在的小康生活。

小康生活,不是凭空得来的,一切源于躬身实干。为了实现小康目标,这些年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铆足干劲,沉到一线,夙兴夜寐,多方施为,久久为功,在增收、医疗、教育、文化、交通、环境等方面“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用辛勤汗水浇开幸福之花。一个个鲜活的小康故事,一张张绽放的幸福笑脸,是全体大渡口人奋进小康路上的最强证明。

小康生活,不是追求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闪亮的梦想、美好的生活,需要用奋斗来打磨。眼下,我们要在党旗引领下,继续奋斗不止,继续奔跑追梦,让小康的成色更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