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启动“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

(记者:罗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决胜之年。按照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为巩固干净整洁村容村貌,7月21日上午,大渡口区“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启动仪式在建胜镇民胜村举行。

区长张国智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区领导常永官、毛伟、杨金胜,以及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村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农村清扫保洁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张国智宣布大渡口区“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正式启动。副区长毛伟对村庄清洁行动作安排部署,建胜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次行动以“清清爽爽过日子、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旨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激励社会各界为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村庄,建设好维护好美丽乡村积极贡献力量。“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主要内容为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

据悉,去年以来,我区启动“春夏秋冬”四大战役及“农村清洁日”“美丽乡村·我在行动”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具体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区将聚焦“清死角、保清洁、改陋习、美村庄”,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和建章立制、开展各类评选主题活动等举措,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全体活动参与人员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走进乡间小路、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清洁劳动。大家三人一组,两人一队,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对陈年积存垃圾、路边杂草、白色垃圾、乱堆乱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庄焕然一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