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熬过半年小别 我区首家影院复工迎客

(记者 黄兰清 文/图)随着国家电影局发布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起可复工的消息,正眼巴巴看着邻近区县银屏重亮的我区影迷,也终于在24日等来好消息——大渡口万达广场影城正式复工了!

影迷:

“电影院,久违了”

“终于,可以坐到大银幕前与电影中的主角一起欢笑,一起流泪。”24日,如愿以偿看完《夏洛特烦恼》,张鑫蕾走出电影院就在朋友圈晒出了票根,并感叹:“电影院,久违了。”

张鑫蕾今年25岁,是一名资深影迷。得知影院复工的当天,她就迫不及待地买好了电影票,“晚上场,人不算多,但就算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大伙脸上洋溢的笑意。”

张鑫蕾清楚地记得,疫情前,她在电影院看的最后一部片子是《利刃出鞘》。在等待电影院复工的日子里,她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在影院复工的第一天去观影,无论看什么。”她笑着解释,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仪式感”。

“有激动,有期待,太久没有去过电影院了,所以格外想念。”张鑫蕾告诉记者,她从13岁爱上看电影,影龄12年,家中200多张经典电影的VCD、DVD光盘是她的宝贝。平常日子,遇到喜爱的影片,她都会去电影院支持票房。

这次在收到影院发来的出票成功短信时,“那一瞬间,百感交集。”她说,居然有点想流泪。

从业者:

“终于等到这一天”

“唰。”熟练撕开电影票上的两联,正在检票的王灿灿笑得格外灿烂。手边还放置着“近日已消毒”的立牌,桌子上还有为观众准备的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巾,“您好,2号厅前面直走。”

今年23岁的王灿灿,是我区万达广场影城的检票员。“看见观众前来观影,真的是心潮澎湃,很感动。”王灿灿认为,她既感动于观众的支持,也感动于自己的坚持:180天后,漫长的影院寒冬期似乎终于过去,跨过了一整个冬,一整个春,然后夏天到了……

消毒、检查放映设备……开业前的工作琐碎而繁杂,影院工作人员都忙得团团转,但也有些“乐在其中”的意味。王灿灿告诉记者,当天,他们第一次在门外听到熟悉的“绿底龙标”片头音,看到迟到的观众匆忙往放映厅跑,“我们很多同事激动得快流下眼泪了!”

1月24日到7月24日,这半年来对王灿灿在内的电影从业者而言,是格外漫长的半年。但大银幕亮起的瞬间,他们心里同一个声音却在隐隐回响:“还好,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影院:

“因为你爱,所以我在”

“喜欢在你们这儿看电影!”“为了影院,挺过难关,一起加油。”这是一些顾客付款后的留言。影城相关负责人张林说,看到这些文字,他心里暖暖的。

张林向记者介绍,目前是影城开放的第一阶段,只能通过万达电影小程序、万达电影APP购票渠道订票观影,首日的排片是《战狼》《夏洛特烦恼》这两部电影,一部充满着热血,一部带动大家的情怀。

“为了让广大影迷朋友回归影城,大渡口万达广场影城还给出了免费观影名额。大家只要登录大渡口万达广场公众号,根据相关步骤,就可以选择时间免费观影。” 张林说道。

“有很多观众那是最好,但就算没多少人看,我们也不会太沮丧。”张林说,影城就算在歇业期间,观影厅的消毒工作、设备的维护工作依然在做,从未停止。“每隔三天都去,去了就开个直播,让大家安心。”张林想把这些工作展现给顾客看。“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服务都在线。”

记者了解到,万达广场影城是我区首家复工的电影院。目前我区其他影院也正在积极准备中,陆续也会和大家再相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