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雪亮工程”推进情况专项视察

(记者张涵菓)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雪亮工程”推进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正光,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和座谈。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跃进村街道综治信息中心、半岛逸景公租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厅,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跃进村街道综治信息中心配备了计算机终端机、显示系统,实现了全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的实时调看,为矛盾纠纷调处、社会综合治理、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半岛逸景公租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为前端感知与派出所(综治中心监控中心)、公租房分控中心两级管理中心的“1+2”模式,在公租房各个重点区域建设高清镜头371个。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厅设有41平方米全彩小间距LED大屏,可将全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按需调用到大屏幕实时显示,实现警情可视化、现场可视化、处置可视化。

“针对高空抛物的摄像头安装后起到实质性效果了吗?”“摄像头目前实现全覆盖了吗?”“一定要充分应用高科技,让它们真正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服务。”……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仔细观看演示过程,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雪亮工程”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区“雪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据悉,我区作为2019年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即“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区,始终坚持“最高规格、最好质量、最优共享、最广应用”的工作原则,坚持“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工作目标,按照“一总两分”总体架构规划建设五个应用平台,六个内场支撑系统,三个配套工程,一个外场前端采集系统,新建971个前端监控点位(公租房区域236个)。我区“雪亮工程”建设周期为2年,计划于2020年年底完成。截至目前,我区稳步推进“雪亮工程”的实施,已完成90%工程量。视察组认为,我区“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何家利对我区“雪亮工程”建设高强度、高水平地有序推进,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条件在拓展数字应用场景上再探索,同时也要加强日常管护,实现“雪亮工程”效益最大化,使“雪亮工程”真正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体目标,切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从公共场所向基层社区延伸、从管理向服务延伸,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道路上展现更大作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