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召开九届四十一次主席会

(记者 罗超) 7月29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视察生态环保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府副区长林龙金,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黄万秋、胡军,秘书长李贤敏,区政协各委室、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N31地块新建小学、白居寺大桥西引道及钓鱼嘴立交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据介绍,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占地约97亩,目前土石方挖运约9万立方米,边坡支护约1500平方米;N31地块新建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目前教学楼4、5、6单元内墙抹灰、水磨石地面施工已完成,1、2单元正在进行内墙抹灰和屋顶防水施工;白居寺大桥西引道及钓鱼嘴立交土石方完成5%,挡墙及桥梁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

“我区空气质量现在排第几名?”“发现污染后怎样及时解决?”最后,视察组走进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及空气质量预警服务平台情况。

据了解,我区已完成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及空气质量预警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通过在各镇街布设34个加密型微型空气监测站点和1个移动站点,获取实时空气质量数据,对助推大气精细化管理、提高大气污染问题处置实效性具有重要作用。

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在视察中表示,重点项目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涉及产业、教育、交通等各方面,要高标准、高效率推动。要加强监管,完善举措,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针对施工中的困难,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全力助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大家还表示,在推进大气环境质量工作中,各相关单位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治理效果比较好。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落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持续改善我区空气质量,让大渡口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