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记者:文琰)7月30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法院院长伍星,区监委、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何家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对区政府2020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对区政府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对《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调整方案报告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大渡口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呈现低开高走、逐月向好的稳健态势。会议指出,我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产业投资拉动不够、部门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等问题不容忽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要素保障,着力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城环委关于区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坚持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全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管网建设欠账突出、次级河流水质改善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和不足,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坚定不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关于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在推动制度落实方面,突出责任主体,量化办案指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了制度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会议强调,区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导作用,优化机制举措,提升工作实效,务实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员会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情况的检查报告。

何家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牢记代表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发展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落实,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