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记者:罗超)8月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黔江原区委书记杨宏伟案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方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杨宏伟在黔江任职9年,先后担任党政“一把手”,本应潜心谋发展,却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热衷上班时间打篮球,经营小圈子,大搞权钱交易,带坏一方风气。

“杨宏伟对‘老乡帮’‘裙带帮’‘篮球帮’厚爱三分,毫无政治意识、政治原则。”“廉洁自律是道德操守也是人生智慧,我们要用好杨宏伟反面教材。”……会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部分领导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从“纪、法、德、责”等方面谈了观后感。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指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能有“看戏心态”,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入脑入心、警钟长鸣,起到处理一个、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王俊强调,要切实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常态化抓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责任,起好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守纪、守法、守德、守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