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召开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宣讲会

     (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寇潇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狠抓当前的重点工作,8月17日,根据重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陈军赴我区宣讲《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重庆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具体措施》)。

  宣讲会上,陈军围绕主题,从深刻认识《意见》和《具体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准确把握《意见》和《具体措施》的主要内容,明确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任务要求;基层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应把握好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陈军指出,《意见》阐明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任务,确立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原则,提出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指明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方法路径,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并重点围绕做好移交安置、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健全待遇保障制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英烈褒扬工作、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进行了详细阐释。

  陈军肯定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的相关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贯通理解落实,加强部门协同,制定长远规划,坚持创新发展,强化基层基础,维护社会稳定,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意见》和《具体措施》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将结合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以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