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

    (记者 李润梅 见习记者 李鑫炜) 8月18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过境我区。当天16时,我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区级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各镇街全力应急处置,24小时值守巡查,确保洪水安全过境。

  8月18日17时,长江钓二嘴水位188.91米,水势正涨。此时,在义渡古镇,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张国智,区领导程超旗、毛伟、钟渝,正实地察看水情,详细了解人员转移、险情处置、物资配备、巡堤查险等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防汛工作调度。

  “防汛抢险,事关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坚决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王俊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力防汛救灾,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防汛人员准时到位,防汛物料保障到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负责人和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细化完善防御措施,加大对辖区内危险区域、重点部位的应急值守与巡查力度,提早会商研判、提前预警预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王俊强调,相关人员要坚决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在现场、在行动,各有关责任单位必须严格按照防汛预案果断转移疏散群众,封闭危险区域,做到应转尽转、应封尽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严防回流,坚决守住洪水过境“零死亡”的目标。党员干部要带头负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保卫共同家园。

  据了解,今年5月进入汛期以来,我区防汛抗旱工作小组迅速进入警戒状态,设置跳磴镇白沙沱社区、义渡古镇、中交茄子溪港等防汛值守点,累计出动人员100余人进行24小时巡逻值守,全区18个部门400余人的抢险力量进入待命状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