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交出防汛“大考”满意答卷

●杜益

汛情是集结号、是发令枪。

民兵用藤椅当担架,将八旬生病老人从家中抬出;工作人员奋战5小时,为食品厂挽回10万元损失;义渡古镇紧急疏散游客2000余人,转移商户30多家……这些天,在我区防汛抗洪一线,涌现出一幕幕抢险救灾的动人故事。

区领导多次赶赴一线,现场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区人武部启动预案,组织人员执行疏散受灾群众等任务;各防汛值守点,有专人24小时巡逻值守……这些天,在我区防汛抗洪一线,一条条科学高效的举措,被落实到抢险救灾中。

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干部必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话,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抢险救灾的一言一行中得到了充分印证。看到汹涌的江水,勇士们冲锋陷阵,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筑牢了防汛的“铜墙铁壁”,为群众安全层层加码。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在状态、越多付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意味着防汛的“堤坝”越坚实,老百姓的心里就越踏实。

防汛工作,要点在“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当前,防汛这根弦还不能松,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把工作做在前面,将措施提升一级,科学统筹、协调联动,建立台账、查漏补缺,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反应灵敏、配合有力、运转高效。每一次汛情都是一场考试,既检验防汛抢险的能力,也检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努力在防汛“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洪水退去,清淤工作有序推进,卫生部门指导开展环境消杀,民政部门落实救助政策……答好防汛“答卷”,既要做好救灾工作,更要有力有序推进灾后重建、恢复家园。大家要坚定信心、倾情付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彻底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